林梵

01 Dec.

【杂勘】【系列文/主播梗】⑦他是星星

【合集名:《他的定律》】

【章节数:⑦他是星星】

【全文字数约3k4】

【本系列cp:杂勘(主),殓先,杰佣(注意避雷)】

【ooc警告】

【纯甜小甜饼】

【治愈阳光梗王白切黑杂×少言精髓金句机勘 (是这样的设定啦,不过我不确定会不会跑偏)】

【开头也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好啦】

32.

桌上放着一碗蔬菜粥,飘着淡淡的一层热气, 能够闻到清淡的米香里掺着一丝蔬菜的素香。麦克以为诺顿指不定要弄出来什么黑暗料理,却没想到是真的会做饭。不过没食欲是真的,只舀了一勺小小地泯了一口。意外的很好,又想到虽然感冒但还是必须要吃点东西的,索性就把一碗搜刮了。麦克忽而觉得这个下午会变得不一样了,会比往常轻松,安逸很多……如果他没往诺顿那边瞅的话,可能就直接躲回被子睡了。但是他选择去看诺顿打游戏。

“还是不太习惯杂技演员的操作吧,有点崩,五台上挂。”

“不,二挂了。”

麦克过来就看见杂技演员被丢上了椅子,又鉴于诺顿本来就是个人皇,本能的觉得这是开局一挂。诺顿说这是二挂的时候被惊讶到无声。

“……秒倒了,手机给我的时候刚刚被A了一刀,然后……”

“反向拉板,“当”送了一阶。”诺顿不情不愿地承认。

“现在是二阶了。”开局走地的摄像师啪啦啪啦地甩牌。麦克颇有意思地看着诺顿解释。

“是……我想扔个弹跳板……”

“没跳过去?”

“……嗯”又小声地应了一下。

“唉?人皇秒倒啦?”故意夸张的问。

“……别,就当没看见……”支吾了半天诺顿才回答。

麦克没想到诺顿是这么个不经羞的类型,呆了一下,当即就笑了。

“别笑……这个分掉了我还可以给你刷。”

“行行行,那就刷到四阶一啊。”麦克当即一个狮子大开口。

像一个压榨员工的老板。诺顿当即就这么想。

“你这是个刚上四阶的号。”

【麦克你简直是剥削的地主】

诺顿愣住,看着手机侧面弹出来的那个弹幕。

“不逗你了,手机拿来,看哥哥给你秀一波。”

麦克终于笑够了,勾了勾手指头,让诺顿把手机拿来给他去挽救一下崩坏的局面。

不料诺顿机械地抬头,满脸呆愣地问:

“啊……那那个……你开的直播……带的粉丝吗……”

说话当即结巴起来。

“嗯,不然嘞,为什么刷时长呢?”

诺顿其实没听清楚麦克被他发现打游戏时候应答的那句话,尤其是后半句,他以为麦克只是单纯的打个排位不想掉分……那带粉丝的话,自己真的是拉后腿了。

“对不起,让你们掉分了。”诺顿诚恳地道歉。

【没关系没关系,我是那个香香师】

【莫得问题小诺顿都会有失误的我来接你了】

【错字受那个字是救吧,输入法魔鬼】

【噗!正在修机的小特非常悠闲地打了一长串字表示没关系,并炸了机。】

“非常感谢!”

“我……再试一下。可以吗?”

【没问题的我来救你负责天秀】

【我也可以】

【OK的】

诺顿看着杂技演员马上就要被捞下来,和旁边弹出来的弹幕。最后朝麦克那个方向歪头,问道:

“可以吗?老板?”

麦克看着对面的人,应了一下,对着诺顿笑了笑。怎么?压榨员工的老板?看着诺顿重新专注于屏幕上的角色。猛然发现,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那人。
  

他手指流畅地划出一道弧线,眼中充满了认真。

流光溢彩。影子跳动着交织在一起,光点环绕在落在屏幕的手上,其中色彩像是被晕染开来,只渲染着那个人,星星点点,构成了一幅画面。

耀眼。

脑子里突然出现这个词。

他是……星星吧……

随即垂下眼,扯开嘴角,心里回荡着初见星星的那种澄澈,仿佛坠入了梦中……

“扯了个平局,老板。”

麦克抬头,对上诺顿的眼睛。

可以看到专属于他的那种干净,专属于他的那种意气。

当然是星星啊,不然怎么这么耀眼。

迎上他的眼神,麦克笑得温柔。

“没赢怎么行啊,小朋友。”

诺顿不知为什么也笑开,眼眸微闪。

“行还是没老板行。”

可以啊,学会回呛了。麦克这么想。

 
  


“拜托你了。”

“OK,挂了啊,有了喵橘忘了兄弟,有了麦克忘了喵。”

滴答,通话界面被挂断,诺顿和手机一起瘫在客房的床上。可算是安排好了喵橘给小特。诺顿盯着天花板。

那这个下午干什么?

想了一会没有任何头绪,开始回忆起了刚才的事。

麦克真的不是一般憨。虽然傻笑是会传染的,两个人对着憨笑了半天,不过论憨这个方面,麦克还是更胜一筹。诺顿手探到他额头的时候,才意识到这个病人有多不老实,头烫着打游戏,当即想打人的心都有了。不过病人还是有病人的好处,诺顿只得无奈地把人赶回了房间,让他和粉丝告别,卧床休息。然后又把药片和一大杯热水拿过来,死盯着麦克喝掉。

现在的话估计睡着有一阵子了……睡着的样子……什么样的?

诺顿还记得自己没给麦克关门,“不给你关门了,太闷了。我那边关上就可以。”现在打开自己这边的门,就可以直接看到麦克那边的懒人小沙发,嗯,坐上去的话什么感觉?

诺顿打开客房的门。

偷偷看一下,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。

麦克房间这边的风格和客房是截然不同的,简约风的家具规规矩矩地放在应该放的地方,本该看起来很舒服的画面,诺顿看来却多了了几分生冷。没有细想是什么原因,诺顿往左回头看向卧床的麦克。

平时一直是笑颜的麦克睡着了意外地冷了许多,没想过那张脸没了微笑会是这种感觉,诺顿怔了怔,脱了鞋蹭上毛茸茸的地摊,又离麦克近了些。

在公众面前出现的是阳光男孩,私底下出现的则是另外一个大家都没见过的样子……平添了一种距离感……

不知道想了点什么,诺顿眼里充斥着迷茫,疑虑和不安,突然间蹲下,飞快地伸出手。

触碰到脸的那一刻,恍然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,诺顿立马收回手,缩回在床前面的那块地毯上,脸染上了一丝潮红。

……碰到脸了!

抬头看了看床上的人,还好没有醒来的迹象。

……不是故意的!就是感觉很不真实,想体会一下真实感……

诺顿又看了看眼前的人。

“是真的啊……”

是的,那些共同经历喜悦……可以感觉到,都是发自内心的感受,都是真的。

突然释然,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。

“不打扰你了。”

怕自己惊动睡觉的麦克,诺顿起身,然后又想起了什么,附身又探上了额头,确认无误后,心满意足地回到了房间。重新躺下,深呼吸了一次,望向天花板笑了,眉眼间流露自己都不曾觉察的温柔。

“是真的,就够了。”

听到那边房间传来关门声的时候,麦克睁开眼睛,长长地舒了口气。“嘛,笨蛋……”埋头到了被子里,露出来的一点点部分带着红色。“我干嘛要装睡……”

 

33.

周日是学生党的天堂,同时也是大人的天堂,是不容错过的休息日,所以这些时候,直播间的人数也多了起来,自然粉丝增加数目也会变多。

“来了。”

【病好了吗?】

【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啊,看来诺顿把你照顾的很好?】

“没问题,昨天就好的差不多了。”

【2天就好的体质令人羡慕】

【是吧我一向都是五天躺床上】

【我淦!谁照顾的麦克?!】

【上面的是学生党?诺顿周五在直播间代打了一下】

【话说打的好的人什么都会啊】

【zen的秀啊后来虽然开局二挂的说】

“据当场人士报道,开局二挂真的挺让人震惊的。”

【在现场,当时诺顿不知道开了直播,想让麦克保密来着,结果无良地主就势剥削让他把小号练到四阶一】

【我记得麦克小号不是刚上四阶?】

【所以说是无良地主(滑稽)】

【哈哈哈当时对面肯定飘得不行,开局送】

【结果后来就让溜断了腿】

【话说回来,道歉的小诺顿真的可可爱爱】

【上面的是这么形容一个男孩子的吗?应该是很可很甜(奸笑)】

“唉,这么说人家会脸红哦,不许说了。”

【啧啧啧】

“毕竟是收了‘封口费’的人。怎么不得维护一下?”

【见利忘义】

“嘛,你们往常的关注点不是我吗?”

【哪有,我都不准备续房管了,诺顿那边少,准备倒戈。(滑稽)】

【说的很有道理啊,我怎么不得去诺顿内边带个牌子,庆祝一下麦顿建交】

【???哈哈哈人才】

【你们看着开心就好,不用特地充钱的。】

“欢迎……小民工啊。”

【诺顿顿!】

【今天也是快乐上分的一天嘛?】

【还得有一会吧,这个点他在赖床……】

【唉特老板来了欢迎欢迎】

【老板您也别客气(握手)】

【赖床属性的小哥哥,感觉很萌的亚子】

【那是雷打不动,死叫不起,岁月静好,安之若素】

【这一串是这么用的?】

【我起了,先把号挂着了啊】

【okk】

麦克刷着弹幕,边看边笑。

“好的,你睡吧。十二点叫你。”

【我真的起了】

【我要去叫喵橘】

【喂喵橘吧?】

诺顿赖床,只要是床都可以赖。本来一开始眼睛都没有倦意了,听麦克慢悠悠地说话现在又困了,不过本着早起的心态,诺顿还是从窝里挣扎起来。猛然发现赖的不是自家的床。

不是吧,不是自家的床!恍惚间记得今天早上有人叫我……麦克家……我是不是把再睡一分钟跟他念叨了几十遍啊!我就知道不应该留下来,为什么昨天晚上这个家伙还病着今天就好了?啊!我要不要现在溜回家?

于是飞快地换了衣服,把房间收拾好,拉上拉链就准备跑。

但是打开门的那一刻,好巧不巧的碰见了出来接水的麦克。

“赖床属性的哥哥真的好萌哦~”

“咳!”

“雷打不动,死叫不醒,岁月静好,安之若素。”

“咳咳!”

■预告

“这波帅吗?”

麦克瞅了瞅抱着平板在后面小沙发上手搓的诺顿。

“帅帅帅,双击666啊老铁。”诺顿面无表情。

“???”

 

■【本章、完】

【这里林梵,固定结尾鸭,有问题可以评论(热爱沙雕评论???)(被打死)追文关注比较方便(疯狂暗示)请求小红心和小蓝手。白嫖是一种不帅气的行为(扶眼镜)】

■作者的话:【啊!给妈妈结婚结婚!】

■番外

诺顿疑惑1: 
 猛然想起,自己上手的时候,弹幕一直没有动静,二挂之后蹦出来一条才发现麦克开了直播,那个时间段为什么没有弹幕出来?
 
 今日解惑1: 
 那个时间段粉丝自建的没有麦克的小群: 
 〖我淦!〗 
 〖szd啊!〗 
 〖真好吃嘿嘿〗 
 〖我错了真的很宠啊!有没有?〗 


 是的,cp粉的某群,非常热闹。

评论(15)
热度(32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31封情书和我爱你 d5半退坑乐谢谢宝宝们

© 林梵 | Powered by LOFTER